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追忆往昔、展望未来-记航测632级校友回校座谈

2018-10-26
  • 阅读:

(通讯员:钱林钧; 摄影:钱林钧、黄守倩)

2018年10月21日下午,武汉大学测绘学科航测632级校友毕业五十年返校座谈会在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举行。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与近五十位校友欢聚实验室,回忆测绘科技大学历史,介绍测实验室发展现状。

沥沥细雨中,632级校友到达实验室门口,校友们在实验室门口合影。

进入实验室,校友们对着大厅正中央王之卓先生半身雕像驻留观看,“我们当年上过他的课”,一位校友说。看到实验室二楼机房一排排机器,每位学生都有自己机位,有校友感慨现在科研条件很好,他们当时条件很简陋,计算机还是手摇式的。

待校友们在四楼坐下,杨旭书记首先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他说可以感受到各位校友们依然充满着朝气以及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接着杨书记介绍了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到武汉大学的合并校史,他向各位校友说明了合并后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各学科的变化以及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

接着播放了实验室同学精心制作的实验室介绍视频。

然后杨书记从实验室师资学生概况、研究成果和重大奖项、基础设施、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以及文化生活等方面向各位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此外杨书记还提到最近发射升空的实验室自主设计的“珞珈一号”,依托其搭载的夜光遥感传感器在我国的经济发展中正在逐渐发挥作用。此外实验室在敦煌莫高窟数字文物项目中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为莫高窟文物保护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完毕,校友们在实验室门口亲切交谈并拍照留念。

▲632级校友在实验室门口留影

▲实验室杨旭书记向各位校友介绍实验室发展近况

▲校友们认真翻阅实验室画册,仔细聆听杨书记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