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青年教师金淑英博士荣获2009年国家自然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2009-11-18
  • 阅读:

2009年,我室青年教师金淑英博士荣获国家自然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星载非共线TDI CCD成像数据几何处理算法研究”支持。

针对新型的星载非共线TDI CCD传感器获取的影像数据,本项目深入研究和解决非共线TDI CCD成像数据几何处理的关键技术和核心算法,包括:(1)非共线TDI CCD影像的视场高精度拼接方法;(2)针对非共线TDI CCD影像和拼接后形成的虚拟扫描景影像,构建严格几何成像模型,实现高精度几何处理;(3)基于控制点库,对卫星在轨运行期间的系统误差进行分析和建模,建立卫星成像几何随时间变化的系统误差模型,自动修正系统误差,保证几何精度的长期稳定性;(4)研究非共线TDI CCD成像数据高精度正射校正技术和立体成像处理技术,实现非共线TDI CCD高精度正射校正和立体成像处理。

这样不仅能提高我国国产卫星数据数据处理的质量和精度,更好地满足各行各业的对国产卫星数据的应用需求,也可以为后续高分辨率卫星的传感器设计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