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项目 >> 正文

李熙副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

2020-12-25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陈莉琼)近日,实验室李熙副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面向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评估的夜间灯光遥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正式立项,项目执行期三年,总经费448万。

该项目旨在利用夜间灯光遥感影像开展全球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评估研究。重点针对4个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的指标——贫困率、电力普及率、人均实际GDP增长率和自然灾害经济损失,开展遥感估算模型研究,并分别以南部非洲13国和东南亚11国为应用示范区,开展2012-2022年贫困率、电力普及率、人均实际GDP增长率和城镇自然灾害经济损失评估。项目合作方包括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所。

本项目是继2019年李德仁院士和李熙副教授共同牵头的地球观测组织(GEO)2020-2024计划项目“面向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夜光遥感”后,实验室又一面向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科学研究项目,项目的实施将丰富可持续发展评估的方法库,推动相关领域国际技术培训,为践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