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朱忠敏博士后获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试点专项“武汉城市圈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的研究

2018-01-16
  • 阅读:

2017年7月,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朱忠敏博士后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试点专项“武汉城市圈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的课题一“区域大气复合污染立体监测网建设与业务化”的专题资助,专题经费为206.67万元。

该专题拟以现有环境、气象观测网为基础,构建区域大气复合污染空天地一体化立体监测体系,建成包含地面站点、卫星遥感、激光雷达、走航观测等在内的立体监测网;建立完善的区域空气质量立体监测网质控方法和质控体系,建立PM2.5化学组分和VOCs在线测量量值溯源体系;开展空天地多源大气污染监测数据融合方法研究,得到高面域覆盖和高时空覆盖的大气污染物光学和物理浓度特征。课题拟于2020年12月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