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973项目“对地观测数据-空间信息-地学知识的转化机理”中期总结报告会在武汉召开

2007-12-18
  • 阅读: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对地观测数据-空间信息-地学知识的转化机理”的中期总结报告会于12月15日至12月16日在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

作为交叉领域的项目,“对地观测数据-空间信息-地学知识的转化机理”于2005年获得了科技部的批准立项,实验室主任龚健雅教授任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项目组承担该项目的研究。

项目于2005年12月14日启动以来,课题组成员努力攻关,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根据国家科技部的部署,首席科学家会同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依托部门的管理专家以及依托部门的领导,于会议期间,听取了各个课题负责人的中期汇报,对课题的研究进展以及课题的调整方案展开讨论。

参加会议的专家有:武汉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德仁院士、中科院武汉分院叶朝晖院士、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林宗坚教授、武汉大学张祖勋院士、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李小文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周成虎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李志林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周启鸣教授、林业科学院李增元教授、武汉大学李义天教授、国家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处明媚、武汉大学科技部侯祚勇副部长、各个课题组组长和课题组成员。

通过会议的报告、提问和讨论,课题组进一步凝练了研究成果,明确了课题研究的目标和调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