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中国测绘学会60周年,实验室获颁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项奖励

2019-10-18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陈莉琼)2019年10月16日,以“创新融合智绘未来——测绘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中国测绘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举行,实验室获得测绘地理信息杰出成就奖、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等多个奖项。

16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大会向为中国测绘事业作出贡献的23位院士颁发了测绘地理信息杰出成就奖,实验室李德仁院士、张祖勋院士、龚健雅院士获此殊荣。

杨必胜教授主持完成的“无人机电力线路巡检遥感安全监测关键技术与工程化应用”项目斩获2019年唯一测绘科技进步特等奖,龚健雅院士主持完成的“全球测图技术系统与应用示范”、张过教授主持完成的“星载SAR无控高精度处理关键技术”获得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外,张叶廷教授主持完成的“ 倾斜摄影测量实景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关键技术与应用”、郭炳轩教授主持完成的“面向数字城市的快速三维智能建模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王密教授参与完成的”国产自主高分遥感处理系统研制与应用“、眭海刚教授参与完成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测绘地理信息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项目获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

张过教授同时获得2019年青年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人才奖。

本届学术年会是中国测绘学会建会6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盛会。年会主论坛上,院士专家围绕测绘遥感学科发展60年回顾与展望、自然资源大格局下的新型基础测绘、军民融合的北斗、北斗导航技术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同期举办了科技与产业沙龙和14场分论坛。李德仁院士作了题为“测绘遥感学科发展60年回顾与展望”的特邀报告。杨必胜、王密、黄先锋教授分别在现代工程测量技术及发展,卫星遥感监测、数字据传承历史、科技构建未来——文化遗产保护前沿技术分会场作学术报告,分享测绘科技前沿技术和思想。

李德仁院士作题为“测绘遥感学科发展60年回顾与展望”的大会特邀报告

王密教授作题为“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在轨处理与实施服务”的学术报告

黄先锋教授作“融合摄影测量、激光扫描文物数字化保护研究”的报告,介绍了GET3D倾斜自动建模技术

(图片来自中国测绘学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