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钟燕飞教授喜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2018-04-10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曾春梅)3月1日,教育部官网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评选结果,我室钟燕飞教授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三等奖。本届青年教师奖评选,共有全国262所具备申报资格高校的被推荐人参与竞争,经过同行专家通讯评审、基金会理事会暨顾问委员会联席会议评审,最终全国100位优秀青年教师获奖,其中武汉大学共1人获奖。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于1986年出资1亿港元与教育部合作成立,始终以发展教育、培育人才为宗旨。“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现已成为最受我国高等教育界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它要求全国各具备申报资格的高校限额推荐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申报,不分文理学科与研究领域,其评选程序与专家选择标准也异常严格;同时,它并不是对某项单一成果的评价,而是要求申报者申报其课堂教学、学生指导、学术论文、科研项目、学术奖项等各方面情况,是全面综合评价教师的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在逢单数年的3-4月份申报,并在次年的3月初公布评选结果。

钟燕飞,“珞珈学者”特聘教授,入选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主要从事智能化遥感数据提取、分析与应用(RSIDEA)方向的研究。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一、二区论文60余篇,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热点论文;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863计划课题等。当选IEEE Senior Member;担任IEEE J-STARS 等3个国际遥感SCI期刊的副主编/编委。研究成果获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理论创新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