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实验室成果参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及成果展览会,WHU-WearTrack荣十佳首展成果

2022-07-26
  • 阅读:


7月23日-24日,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的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高精度室内定位芯片技术及产品和WHU-WearTrack小型低功耗可穿戴导航与运动感知系统在湖北馆参加了成果展出,吸引了众多专业和大众用户以及媒体参观。其中WHU-WearTrack小型低功耗可穿戴导航与运动感知系统”荣获“十佳首展成果”。

3EFB    3BCA

1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湖北馆参加展出的展台


WHU-WearTrack系统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的团队共同研发,项目负责人为李由教授、旷俭副研究员、牛小骥教授、张鹏副研究员和周宝定副教授。该系统克服了室内定位系统依赖专门布设的信号基站或事先采集的室内定位数据库等限制,仅需将钥匙大小的设备穿戴在身上,开机初始化之后就可以提供准确的室内定位导航,具有体积小、功耗低、定位精度高的特点。核心技术成功地融入了主流消费电子产品,并蝉联国际比赛冠军,是北斗系统在室内环境的有效补充,用科技为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4A4D   1AAB

图2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十佳首展成果颁奖现场及 WHU-WearTrack 系统 获奖证书


据悉,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10个国家部委以及福建省政府参与主办,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工信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国家体育总局等10余个国家级单位参与分论坛。观众报名总人数超过10000人,有347名嘉宾发表演讲,包含众多院士和知名企业家。本次峰会分论坛延续设置了往届数字经济、数字丝路、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中国建设重点领域,同时新增设置了新技术、5G应用及6G愿景、跨越数字鸿沟、数据法治、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绿色数字一带一路、数字政法等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