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推免生接收预报名工作通知

2020-09-11
  •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接收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实验室将提前进行推免生接收的预报名与考核,待学校下发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实验室制订《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后,开展推免生的接收工作。

现将预报名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免生预报名专业

(一)全日制学术学位推免生、直博生预报名专业:

07050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081601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081602摄影测量与遥感、081603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990100遥感科学与技术

(二)全日制专业学位推免生预报名专业:

085400电子信息、085700资源与环境

二、推免生预报名条件

凡取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身心健康的考生,均可接收为推免硕士生(成绩优异者可接收为直博生),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接收;鼓励接收跨学科推免生。

三、推免生预报名及复试工作流程

(一)系统开放报名时间:2020年9月11日- 2020年9月21日。因每天00:00-06:00为系统信息安全维护时间,建议不在此时间段注册或填报。

(二)凡符合申请条件者,需于PC端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登录武汉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平台(网址:yz.whu.edu.cn),根据系统内要求进行信息填报和材料上传。填报信息和材料须真实有效,否则报名申请将不予受理,责任自负。

2020年武汉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可以直接使用夏令营系统注册手机号和密码登录本推免生预报名平台,需上传材料为获得推免生资格证明或专业排名证明。

未参加实验室2020年夏令营的推免生需要上传的材料包括:①获得推免生资格证明或专业排名证明,②其它证明的电子版材料(含本科成绩单、英语六级成绩单、申请信息表中支撑材料)。

(三)系统预报名时间截止后,实验室将对预报名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并通过推免预报名系统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出考核通知,考生须在收到考核通知后规定时间内在系统确认参加考核。

(四) 考核由背景评估和综合面试两部分组成。采取远程网络考核方式,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考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等。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考生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情况、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目的与科研计划等。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50%+综合面试×50%。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五) 考核结果经审核后,将尽早发出预接收通知。

四、其它

(一)获得“武汉大学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的推免生,按照夏令营相关政策执行。

(二)其它相关事宜,可向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办公室咨询,qq群:865652173,电话:027-68778525,咨询时间:工作日08:00-11:30、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