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U-TUM ESPACE项目2019招生简章

2019-04-19
  • 阅读:

武汉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

双硕士项目招生简章

武汉大学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地球空间科学与技术双硕士项目整合国际一流高校慕尼黑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学科优势,服务“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科技专项,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测绘局、卫星地面站等单位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地球科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专业知识、动手能力强的、能够从事卫星设计、控制、数据收发处理等实际操作和科研任务的硕士研究生,并从中选拔优秀人才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

一、项目流程

本项目学制3年,最长不超过5年,具体安排如下:

1. 第一年从每年9月开始至次年9月结束。学生在武汉大学学习政治及专业课程,参与导师科研项目,获得相应学分。

2. 第二学年从每年10月开始至次年10月结束。赴慕尼黑工业大学进行课程学习,并定期向国内导师和管理人员汇报学习进展。第二学年年末,武汉大学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共同对学生进行课程成绩、科研能力、心理测试等方面的考核,并指导学生确定第三年的学习学校。

3. 第三学年从每年10月开始至次年6月结束,对于第三年在德国学习的学生,学年结束的时间可能会延长至10月。这一年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学位论文的相关研究,包括完成双方共同指导的硕士论文并进行论文答辩,通过答辩者会被分别授予武汉大学相应专业的硕士学位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硕士学位。

二、招生名额

每年的参与人数不超过10名,根据学生的兴趣和项目的参与情况,此名额经双方同意后可以调整。

三、遴选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 每年度的申请者须为武汉大学摄影测量与遥感、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四个专业学术型学位的拟录取硕士新生。

3. 英语水平优秀。申请者须提供有效的英语水平证明。被录取学生须在入学后第二年春季开学前提供托福(88分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的有效成绩。

四、报名方式及材料要求

1. 报名时间:每年3-5月,材料接收截止时间:6月15日。

2. 报名方式:将申请材料发送至:WHU_ESPACE@163.COM。

3. 申请材料:由教务处出具的大学成绩单(中英文,加盖公章)扫描件、个人简历(中英文)、学习计划(中英文)以及托福或雅思有效成绩单扫描件。

五、遴选安排

1. 组织安排

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测绘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共同参与学生遴选,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组织实施。

2. 材料初审

实验室将组织相关学院负责人共同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并在7月1日前公布进入面试环节的学生名单。

3. 面试

面试将在7月下旬至8月下旬进行,具体时间会另行通知。

面试由实验室组织,慕尼黑工业大学指派面试官,对学生的专业知识、科研能力、英语水平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给出录取意见。武汉大学将根据录取意见,统一协调、择优录取,并及时报送德方注册登记。

六、其它

1. 根据武汉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2009年7月份签署的合作协议的第1条第5款,学生按照武汉大学的规定支付学费,慕尼黑工业大学不收取学费。

2. 武汉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将尽力通过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其他资助等方式为学生争取奖学金。

3. 申请者自行承担在武汉大学或慕尼黑工业大学学习期间的费用,如健康保险费、旅费和生活费。

4. 若对项目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招生环节:石立特:+86-27-68778229

培养环节:关 琳:+86-27-68778525

邮 件:WHU_ESPACE@163.COM

简章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