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

2019-05-17
  • 阅读:

根据《“电子与信息”领域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录取工作细则》,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安排如下:

(一)流程及时间安排:(已经在实验室资格审查通过的同学可以不做第1、2、3项)

1、5月20日上午8:00-9:00,体检,文理学部校医院

(1) 请准备1张一寸登记照,粘贴于体检表,同时完整真实填写基本信息,并由校医院加盖骑缝章;准备体检现金99元(体检时请携带身份证备查);

(2) 体检须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有序体检,请务必在此时间内前往安排的地点体检;

(3) 体检时无需空腹,为方便体检,体检当天请不要佩戴隐形眼镜;女生不要穿着连衣裙、连体裤;抽血后请用棉球按压针眼5分钟,避免皮下出血。

(4) 有晕针史的同学请在抽血时提前告知医护人员。

(5) 学生体检严禁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上报学校,由学校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2、5月20日上午9:00-10:00,现场确认 地点: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流程:(1)验证→(2)交验《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一份→(3)持已盖章的《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到报考单位参加综合考核。

要求:

(1) 往届生(含:已取得硕士学位人员、已取得本科阶段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满6年的人员)须交验本人最后学位、学历证书、身份证原件;应届硕士生须交验硕士研究生证、学籍证明(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包含入学年月、学制的证明)和身份证原件;

(2) 资格审查通过后,现场提交一份在网报系统中打印的《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

(3) 凡在境外教育科研机构获得学位、学历的考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无法出具者不能参加综合考核与录取;

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不得参加综合考核与录取。

3、5月20日上午10:00-11:00,实验室215办公室报到,交验本人身份证与《武汉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已加盖“证件已验”章)、体检表(体检完成后已加盖“体检合格”章),并交纳综合考核费180元。无法出具者不得参加综合考核。

4、5月20日下午1:30,考核安排如下:

(1) 综合考核,实验室四楼会议室, 考生请于5月20日上午11点前提交包括本人科研经历、科研成果、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认识、设计思想和展望的报告(PPT.)(时间8-10分钟)。

(2) 实验室215办公室,思想政治素质和品格考核

(二)考核内容及成绩计算:

见《“电子与信息”领域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录取工作细则》,思想政治素质和品格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特别要注重考查考生的科学精神、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情况。对思想政治素质和品格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