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接收推免生招生宣传活动通知

2018-09-11
  • 阅读:

根据武汉大学《关于开展武汉大学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讲及咨询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着力提高实验室研究生生源质量,经实验室招生领导小组讨论,决定举办“2018年接受推免生招生宣传活动”,在生源集中的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及夏令营校外选拔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 活动目的

使更多优秀大学生了解武汉大学及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不断扩大武汉大学和实验室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推免生选拔部分优秀生源。

  • 活动组织

实验室于9月14-26日自行开展招生宣传及夏令营校外选拔考核工作,宣传路线及具体时间将根据生源报考情况确定。

  • 活动内容

介绍学校总体情况、推免招生政策、奖助学金政策;宣传学科实力、科研水平、导师力量、研究生培养质量、就业状况等;接受考生现场咨询;组织面试考核等。

  • 夏令营校外选拔考核

为方便考生,实验室在进行校外招生宣传(含接收推免生宣传)的同时,对少数符合夏令营营员条件的优秀生源,可进行夏令营校外选拔考核。实验室确定优秀营员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并在实验室网站公示后生效。获得夏令营优秀营员资格的考生,直接接收为我校2019年推免生。

根据实验室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已经确定的夏令营优秀营员人数,本次夏令营校外选拔拟发放优秀营员人数为25人左右。

  • 申请条件及考核方法

(一)申请条件

全国重点院校获得免试推荐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对学术研究兴趣浓厚,在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或在国家级学术竞赛中获奖的考生将被优先考虑;鼓励接收跨学科推免生(欢迎计算机、数学、物理、电子等专业考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入学资格。

(二)申请时间及方式

推免生可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9月25日24:00前,将与推免系统提交材料相符的个人信息、英语等级、本科成绩GPA、推免综合成绩排名(院系盖章)、已有科研成果等信息填写在实验室推免信息搜集网页中,网址:https://www.wenjuan.com/s/2Un2u2/ ,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审核,确定宣讲路线和时间,及时通知考生。

(三)考核内容

考核由背景评估、综合面试和专业笔试三部分组成。根据推免生的来源学校、地区分布等情况采取远程网络面试、校外现场面试等多种方式。

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考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开展,包括: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等。

综合面试包括心理素质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考生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掌握本专业系统知识情况、科研经历等。

专业笔试,不分专业,主要测试营员的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实验技能等。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40%+专业笔试成绩×20%+综合面试×40%。

背景评估、综合面试及专业笔试成绩均为百分制。

六、其它说明

已经参加过实验室七月份组织的夏令营活动并获得优秀营员资格的考生原则上不能再次参加本次选拔考核,在夏令营结束至招生宣传活动期间若有知名期刊学术论文发表或国家级学术竞赛获奖等突出成绩者,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参加本次活动。

联系电话:027-68778525

欢迎广大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