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核对就业方案的通知

2022-05-30
  • 阅读:

全体毕业生:

为了学校派遣工作能够顺利进行,现请所有申请答辩的学生认真核对生源所在地、报到单位、工作单位档案接收单位、户口信息等信息。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所有参加答辩的学生必须完成毕业去向登记,定向委培生、港澳台生、待就业毕业生均须登记;毕业生登记毕业去向可以参考网址: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CCB6436E8BF30DD3E055000000000001&lmtype=2

视频介绍:http://xsjy.whu.edu.cn/jyxt/jygz/new/newsDetail.zf?xwid=BFD554304C0D2D3EE055000000000001&lmtype=2

2、研究生生源地有两种情况:一是指毕业研究生入学前未间断学业连续攻读的,以本科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为生源所在地;二是入学前有过工作经历并已在工作地落户的,原则上以其落户工作地为生源所在地;此项是毕业去向为“回原籍”的毕业生制订就业方案的依据;

毕业生若要修改生源信息,请毕业生本人出具书面申请、户口所在地开具户籍接受证明和户籍所在地档案接受函或身份证复印件、户口簿复印件,经学院审核同意后修改就业系统生源信息并同时刷新毕业派遣管理回原籍数据。

3、非定向委培报到单位(报到证签往单位)填入的是接收毕业生户档的单位名称,报到证的备注栏是毕业生实际就业单位名称(名称应与公章一致,回原籍且原籍非就业地的报到证上不显示单位名称);定向委培报到单位(报到证签往单位)填入的是定向委培单位(按照定向委培协议公章填写)

回原籍报到证数据以系统联动数据为准,如需变更须提供人才中心调档函。

4、户口迁移地址以协议书上相关信息(系统内户档登记信息)为准,如有不清楚之处,请毕业生及时与用人单位联系。部分毕业生本人不愿迁户到用人单位(非体制内)所在地的,须在就业协议书上注明“回原籍”并署名、上传系统;签约体制内单位的严格按照协议转迁户档。

校外升学毕业生,户口随转,校内升学不转户口,到部队就业的户口注销。

5、根据档案新政,我校毕业生档案将通过邮政EMS寄送,因此档案接收信息含接收地址、接收部门、联系人、联系电话及邮政编码等信息)核对非常重要,是毕业生档案邮寄的唯一依据,请务必填写详细、准确;特别注意,民营企业一般不可以接收档案

招生类型为“非全日制”:1)录取院校接收档案-户档直接转入录取院校;2)录取院校不接收户档-毕业生持录取单位不接收户档的说明或定向协议书及录取证明交学院老师修改户档信息,核对就业方案时由学院集中将相关材料交就业中心审核备案。

“回原籍”的档案接收单位均按照部分省市的文件和湖北省就业中心提供的数据库自动联动。 若“档案接收人”信息不全 ,可填成“档案室”或“负责人”;如毕业生要另寻它地存档,可上传调档函,按“派遣”-“代理/托管理报到”填报报到证和档案信息。

6、沪、京就业:对于进京、沪就业毕业生,需要向用人单位确认,能否在户口审批函下来前报到证签往北京、上海(报到证有效期三个月)?如果可以,学校可按用人单位要求向省中心申请派遣到北京、上海;如果不能确认的,请将方案修改成回原籍,毕业派遣先派遣回原籍,审批函下来后再申请改派,档案可办理缓寄存于学校半年

等待沪、京户口审批档案缓存期间,用人单位需要调档办理入职手续的,请单位开具调档函调档。

7、非在职少骨计划毕业生在定向地区就业,可网签;但报到证和档案仍须去往定向地区教育厅或人社厅,档案寄往指定收档机构。未落实按未就业填写,报到证签到各地教育厅(看定向协议,湖北生源除外),档案寄往各地教育厅指定收档机构。

湖北地区非在职少骨计划:省内就业的参照普通毕业生派遣方式,未就业的派遣回原籍,不允许省外派遣。

8、港澳台侨毕业生可网签、可以打印就业推荐表;如在内地就业,用人单位不接受档案的,毕业去向=“回原籍”,报到证签往单位=“港澳台侨”,签往单位隶属和签往单位所在地填学生生源对应的地区。档案接收信息可填毕业生本人的信息或港澳台地区人力管理机构。离校时档案由毕业生本人留存。

9、定向委培生严格按定向(委培)协议填报就业单位信息;填报时遵循“三一致原则”,即报到证签往单位=定向委培单位=就业单位;

填写时毕业去向=“派遣”、报到证签发类别=“就业地报到”;报到证签往定向(委培)单位,档案发往单位所在地人才中心或协议单位。

10、未就业毕业生系统操作按照实际未就业类型选择填写,报到证选择“毕业去向”=“回原籍”,“报到证签发类别”=“回生源地报到”系统可自动生成报到证和档案去向。登记为未就业不影响后期网签,可直接接收单位邀约,生成就业协议书。

未就业毕业生派发回原籍报到证,网签前不要自己填单位信息,否则会被锁定,无法网签。

未就业毕业生登记问卷(必填)https://www.wjx.cn/vj/YIIgKVR.aspx

11、自由职业是指同学们从事以个体劳动为主且有工资收入的一种就业形式,如:策划师、投资分析师、律师、翻译工作者、公众号博主、互联网营销工作者、自由撰稿人、演员等,其工作方式自由灵活,是新形势下适应新兴业态的一种就业形式。请同学们据实填写《武汉大学毕业生自由职业登记表.docx》(就业中心网站综合服务常用下载)院系签章后上传系统,纸质登记表统一送就业中心204室存档。12、就业方案修正。毕业生若要修改就业方案,须提供相应的书面材料,如就业协议书、单位出具的用人证明、报到须知、就业主管部门或人才机构出具的接收函等。上述材料由学院(系)辅导员集中收存。

13、后继派遣和改派工作详情请关注就业中心主页通知。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