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实验室项目在“互联网+”省赛夺得1金2铜

2021-08-09
  • 阅读:

(通讯员郭波)7月30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现场赛落下帷幕。由实验室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陈锐志教授,叶锋博士,陈亮教授,张鹏博士指导,郭光毅博士担任负责人的项目“知路导航-音频定位芯片领军者”获得高教主赛道金奖。由实验室钟燕飞教授指导,学生彭思翔担任负责人的项目“城宝——城市检测分析系统”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由实验室陈亮教授、庄园教授和李由教授指导,学生周鑫担任负责人的项目“智“定”科技——大规模室内5G定位导航专家”获得高教主赛道铜奖。此外,由实验室樊红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之一,信息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徐周灿担任负责人的项目“喜乡逢——乡村文旅综合服务平台”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

金奖项目“知路导航-音频定位芯片领军者”针对北斗信号无法穿透室内空间,室内定位精度低的技术难题,突破自主可控高精度音频定位芯片核心技术。该技术具精测距、准定位、广覆盖、综合成本低等优点,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突破的关键技术和核心成果。项目已完成基于RISC-V架构的国产音频定位芯片量产,并在广州白云机场、南京南站、杭州东站、德清国际会展中心等典型场景推广应用示范。在室内位置服务方面,真正做到了从底层定位芯片到解决方案的全面自主可控,全面助力北斗覆盖无处不在的精准位置服务。该项目正在继续打磨,为参加今年10月在南昌大学举行的国赛做最后冲刺。

据悉,本届“互联网+”省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31所学校6.8万余个项目、30.5万人次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和项目种类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