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承办会议 >> 正文

第三届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0-07-29
  • 阅读:

(通讯员:石立特)第三届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研讨会于2020年7月23日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10个国家和20个组织的70多名代表,通过网络视频会议以及现场参会。网络会议设置了开幕式及主题大会会场和1个分会场。

泰国地理空间信息发展局局长帕坤博士和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分别致开幕词。随后,陈锐志教授作了题为“Precise Indoor Positioning for COVID-19 Contact-Tracing”的特邀报告,介绍了目前世界前沿的室内定位技术及武汉大学近期自主研发的疫情安全感知软件。

会议主题为地球空间信息科学的趋势和新技术发展,同时提出了一些可供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本次会议,将进一步加强中泰两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和政府机构之间的合作,达成跨学科、跨专业的地球空间信息知识共享的共同愿景。

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研讨会由诗琳通地球空间信息科学国际研究中心主办,旨在提高中泰两国及其他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地球空间信息技术方面的人才知识和创新研发能力。第一届会议于2015年3月在泰国春武里府举行,第二届会议于2018年2月在泰国曼谷举行。本次会议由泰国国家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承办,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图片提供: 张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