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放交流 >> 学者访问 >> 正文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代表访问实验室

2019-09-23
  • 阅读:

(通讯员:石立特)9月18日,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卫星分析与应用研究部主任埃纳尔·比约格(Einar Bjorgo)博士到访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实验室师生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制定了合作计划。

面向实验室师生,比约格博士作了题为“联合国业务卫星应用项目”的学术前沿报告,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团队如何利用遥感技术开展减灾、气候变化响应,进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监测等重大问题。同时,他还介绍了该团队利用深度学习开展难民营监测等若干实例。从他的报告中,实验室师生不仅了解到遥感技术对于解决人类关注的重大问题发挥的关键性作用,同时也从一定程度上学习了联合国的运行模式。

报告会结束后,比约格博士与实验室李德仁院士、吴华意副主任、李熙副教授等代表以及国际交流部胡斯嘉老师等就实习生选派、联合国培训中心筹划、科研项目合作等若干问题深入探讨,并且制定了具体工作计划。实验室计划于2020年初开始向联合国训练研究所输送实习生,帮助该机构更好的开展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施评估。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The United Nations Institute for Training and Research)是联合国的一个自治机构,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万国宫,根据联合国大会决议于1965年成立,使命是通过高质量的学习解决方案和相关知识产品,发展联合国成员国和利益相关方的个人、机构和国家组织能力,最终提升决策能力和国家行动力从而解决全球性问题。

(摄影:张华,万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