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作风建设 >> 正文

实验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2019-09-27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郭波)9月24日,实验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实验室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旭作动员讲话,对实验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部署。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屈文谦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校第二巡回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实验室全体党政领导,各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实验室党委全体师生党员,包括离退休党员等出席动员大会。

主题教育动员会现场

根据党中央部署,自今年6月开始,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县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武汉大学属于第二批,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9月10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9月17日,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期工作安排会议。

杨旭同志作动员讲话

杨旭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和近期工作安排会的有关精神,结合实验室党委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并提出具体要求。

他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目标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监事问题、整改落实”四环节要求;三是把主题教育与做好“三会一课”有机结合,做到相互促进;四是坚持科学精神,求真务实,推进师生学习、研究以及实验室和南极中心工作上台阶;五是严格要求,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确保自我要求和工作作风有一个新的提高。

杨旭宣布实验室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今天正式拉开序幕。他寄语师生党员,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合理做好计划和安排,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实的行动投入学习、研究和工作实践,以优异的成绩为此次主题教育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屈文谦同志讲话

屈文谦发表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并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七项职责任务。屈文谦说,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实验室党委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组建了领导小组,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准备工作扎实有力。他还对实验室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准确把握“十二字”总要求,以主题教育推动改革发展中心工作;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任务,切实解决担当执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五是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动员大会结束后,实验室全体党员在友谊广场举国旗拍摄合照,并喊出了“七十周年国庆,祖国万岁”的口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摄影: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