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作风建设 >> 正文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召开“推进管理、提升服务、争创一流”工作交流会

2020-11-28
  • 阅读:

结合学校今年“治理提升年”的工作主题和要求,为进一步探讨治理能力提升路径,推进经验交流和学习互鉴,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科学研究一线工作。2020年11月26日下午,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与电子信息学院(以下简称“电信院”)在实验室四楼召开了主题为“推进管理、提升服务、争创一流”的工作交流会。电信院党委书记李德识,院长龚威,副院长蔡红涛、万显荣;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副书记汪志良,副主任吴华意、蔡列飞以及双方单位相关内设机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议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下拉开帷幕,实验室杨旭书记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并表达了对电信院领导和同仁的欢迎,期待双方通过会议相互学习宝贵经验,促进交融合作,共同提高管理工作水平。

电信院龚威院长随后从学校治理能力提升要求、双方单位特点等方面进一步分享了对交流会议主题和意义的理解,他指出,电信院和实验室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本次交流主题为科研和教学管理工作,后续双方将进一步围绕学生工作和综合管理多个主题开展多维度交流,希望大家通过思维碰撞增进了解、加强协作,为学校相关学科、平台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会上,电信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办公室李荣主任介绍了电信院在学科、科研管理工作的特色经验做法和显著成效;实验室科研办陈莉琼主任和国际交流办公室石立特主任分别就实验室的学科平台、科研成果、管理经验以及国际交流亮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在研究生教学管理方面,电信院教学办公室副主任邓忠晖和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关琳主任分别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分享了工作举措、思路和成果;实验室博士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承熙作为学生代表介绍了参与实验室各类学生和国际交流活动的经历和感悟。

主题发言后,双方参会人员对科研和教学管理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最后,电信院李德识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对双方管理团队在各自单位管理服务工作中展现出的精神风貌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期待双方能够开展常态化交流,促进双方互相学习、借鉴、合作和共同提高,进一步提升科研、教学管理服务水平,为培养一流的人才、产出一流的科研成果的共同目标作出支撑性的贡献。

(通讯员:姚远、邢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