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作风建设 >> 正文

行政支部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学习

2021-03-03
  • 阅读:

(通讯员:郭波 曾春梅)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当天下午,实验室行政支部在四楼休闲厅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共同观看了纪录短片《中国脱贫攻坚全纪实》,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脱贫是解决人民最关注的问题,意义重大。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有解决问题的决心和态度,抓住问题,解决问题,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汪志良:在脱贫攻坚战中孕育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是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其中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激励着我们每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奋斗。

实验室副主任蔡列飞: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表明了共产党人为人民办实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党以更大决心推进脱贫攻坚,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对待工作,我们也要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推进实验室各项事业的前进。

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关琳: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面临电力供应不足的当下,中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两相对比,风景这边独好。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我们的党始终以人民的需求为工作的价值追求,做人民需要的事情。在日常工作中,作为管理人员,要切实回应学生需求,做同学们需要的事。

退休党员张松波:作为老党员,曾经深刻感受过贫困的生活、学习环境。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奋斗,到今天,中国的强大与影响力我们都有目共睹,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中国脱贫攻坚的成就惠及世界,为世界减贫提供了中国方案。作为退休党员,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各项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退休党员达汉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切实为革命老区群众脱贫致富支招儿,结合阜平实际,给予精准指导。在脱贫攻坚战中,全党坚决贯彻精准扶贫战略,不仅仅是“输血”,更结合实际情况,想方设法“造血”。此外,脱贫攻坚战中,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抓好党建促扶贫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作为退休党员,我们仍然要保持学习心态,积极参加党支部的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