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实验室一展风华

2014-11-12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张华、陈莉琼)11月7日,第七届教职工健身运动会在文理学部桂园操场举行,实验室与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联合组队参会。

本着“快乐运动,健康运动”的原则,老师们踊跃报名。田赛场地上,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史振华上阵,参加网球掷准男子组比赛。随后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蔡列飞连续投中两个四分,闯进决赛,取得了个人第11名。

认真瞄准,动作果敢,杨旭书记姿势矫健地将网球掷出

蔡列飞连续投中两个四分,闯进决赛

女子跳绳比赛,周洪波与杨慧一同上场,她俩互相鼓励,分别跳出了3分钟150跳、149跳的个人最好成绩。另外,史磊、邹龙、李梦瑶、关琳、秦晓红、宋莉明参加了跳远项目的角逐。

径赛充满了感人的力量。鄢建国主动请缨参加男子1500米长跑项目比赛,他精神饱满,步伐有力,充分展现了长期坚持锻炼的良好耐力。

鄢建国化身长跑健儿,在男子1500米青年组比赛中一展实力。

女子800米比赛中,石立特、肖敏在最后一圈体力下降,实验室的青年老师们在场边跟跑鼓励她们,最终两位女老师坚持跑完了全程。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的徐永芳老师,参加了个人和集体项目比赛,取得100米男子青年组第10名的成绩。

趣味运动场也活跃着教师们的身影。篮球投篮竞赛中,王超、李汉武、唐炉亮、张文燕、樊红、曾春梅争相当神射手;足球射门比赛中,张洪艳、冯炼、王艳东、张华、柯灏则展示了他们在绿茵场的风采。达汉桥和陈莉琼两人组合,完成了拾贝项目的比赛。

樊红教授用念力将篮球“送”入篮框。

团体项目最是凝聚人心,引人激动。上午的跳长绳项目中,10名参赛老师每跳完一个轮次,实验室拉拉队就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为他们鼓劲,随着欢呼声越来越热烈,老师们也越跳越流畅,最终取得该项目全校第六名的好成绩。

跳长绳接力,一举拿下第六名。

下午迎面穿梭接力比赛在雨中进行,大雨丝毫没有浇退老师们参赛的热情,实验室第10组出场,肖敏在刚刚参加完800米长跑比赛后领跑接力比赛,她一马当先为实验室奠定了领跑地位,随后接棒的女老师们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实验室逐渐被其他队伍反超,但年轻的男老师们没有轻言放弃,在大雨滂沱中一棒接一棒地缩小差距,最终反超取得了小组第二名,展现了实验室不畏艰难的精神风貌。

大雨浇不灭的热情,徐永芳接过迎面穿梭接力最后一棒

本次运动会大家积极性很高,参加集体项目的教授和青年教师在科研之余,反复练习竞赛项目,交流心得,相互鼓励,培养默契。工会委员、办公室的老师们积极参加比赛,同时也热情开展组织服务工作。

一天的健身运动会,让实验室老师们体验了运动的快乐,增强了实验室老师们的凝聚力,增进了老师们之间的交流,也更好地促进了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参入到“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活动中去。

(摄影:张华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