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妇女节,我们种下樱花树

2015-03-10
  • 阅读:

文字:秦晓红 摄影:张华

春回大地,绿意盎然。3月8日上午,实验室党委和工会组织实验室和南极中心相关教职工,开展了很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植树活动。

除部分女教工出差在外不能参加,其余女教职工积极响应,一大早相互结伴自驾,从实验室出发前往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大楼基地,位于东湖高新开发区高新大道光谷七路豹澥镇铁牛村山顶的荒芜空地上种植樱花树。李德仁院士、李斐副校长热情支持参加了植树活动。

瞧,大家到达种植地点,有的人挖起80cm见方的树坑;有的人扶起扶正樱花树苗放进树坑里;有的人拿起铁锹给树苗周围培植土壤;有的人为树苗修剪树枝;有的人拿起水桶去提水浇灌;有的人拿取竹竿支撑树苗固定位置;有的人清理剪掉的树枝……种树期间大家纷纷在自己种植的树苗前拍照留影,一幅一幅热情劳动植树造林的画面映入眼帘。

李德仁和李斐挥动铁锹,给树培土育苗,大家争先恐后,自由组合,一起种植,团结协作,配合默契,一颗一颗树苗站立在山坡上。此次活动为长期在室内电脑旁工作的人们提供了户外活动的调整,他们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沐浴明媚阳光,静观蓝天白云,呼吸新鲜空气,洋溢欢歌笑语。

整个上午大家栽种了40棵直径10公分的樱花树苗,与去年栽种的32棵树融合成了一片樱花树林,使原本荒芜的一片山丘,呈现出美丽动人和生机勃勃的景象。愿我们精心栽培的这些樱花树苗,能在春雨滋润中茁壮成长,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李德仁院士和李斐副校长为树苗培土

团结协作是我们的表情

红衣红帽的朱宜萱教授干劲十足

看 ,我们一直这么默契

种下一抹绿,期待来年满目葱茏

“小花朵”认真地为小树苗浇水

实验室的“女神”们美美哒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