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弯下身子 撸起袖子 呵护绿色” ——记实验室2019年植树活动

2019-03-26
  • 阅读:

本网讯(通讯员:郭波 何琳 摄影:张华) 2019年3月12日,在第41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实验室工会组织全体在校教职工前往武汉大学诗琳通卫星地面接收站参与植树活动。此次活动是实验室响应国家“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的号召,开展的绿色环保活动。老师们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早上10:00,实验室教师到达地面站,植树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是对地面站2015年所种植的樱花树苗进行松土、浇水、施肥。实验室教师热情高涨,纷纷拿起工具,参与其中。

老师们为树苗松土

李德仁院士为树苗浇水

老师们弯下身子,撸起袖子,搬运肥料,松土培土,施肥浇水,春日的阳光下,汗水是认真和辛劳的见证。

老师们为树苗松土施肥

映在老师们脸上的是笑容,留在青葱幼苗下的是成长。老师们说,教书育人与种植树木是一样的道理,需要悉心栽培、精心浇灌。

植树结束后,负责地面站工作的沈欣老师向大家汇报地面站近期工作,老师们相互之间做简短交流。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值此植树节之际,实验室教师们积极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共营生命绿色,以实践行动为武汉增添绿色。无论是科研工作还是参与植树、生态建设都需要我们携手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