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武汉专场校友分享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12-21
  • 阅读:

(通讯员:董佳丹、魏敏 摄像:丁锐 摄影:谢朝鑫)2019年12月15日下午,由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GeoScience Café承办的武汉专场校友分享交流会在实验室四楼休闲厅召开。正逢王之卓先生诞辰110周年之际,9位校友受邀从全国各地回到母校,再次相聚于珞珈山下星湖之畔。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书记杨旭老师、副书记汪志良老师、副主任蔡列飞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陈锐志主任、杨旭书记和汪志良书记先后致辞,他们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介绍了实验室发展现状及人才培养情况。陈锐志教授讲述他在外出差或参加活动时,经常有人主动上前亲切地介绍自己是实验室校友,总能给他带去强烈的幸福感和欣慰感。杨旭书记介绍了实验室开设的《工程案例》特色课程,这门课程邀请多位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和互联网领域的行业大佬,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他们的创业故事。

校友交流环节,每位校友都做了精彩发言。大家追忆往昔校园生活,畅谈进入工作后的经验和行业发展信息,交流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心得体会,同时对实验室的人才培养、校友工作、学科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胡炜校友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实验室的发展,还向其他高校学子推荐我们的微信公众号。他同时也强调校友会在加强地区校友联络和凝聚力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分享了武汉大学广东校友会的成功经验。吴波校友回忆2006年从实验室博士毕业后,他申请到美国读博后,李德仁院士当时亲自为他写了推荐信。他同时还分享他所就职的香港理工大学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对实验室今后的校友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徐前祥校友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受,感慨在实验室的教育经历给自己在业务开展上起到了很好的加分作用,但是同时也不停地鞭策着自己无论为人处世,还是具体业务,都要站再更高的标准上来要求自己。谢潇校友谈到科研成果转化之路上的荆棘和鲜花。张淼校友博士毕业后回到了家乡高校,但一直跟实验室在科研项目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至今仍得到导师龚威老师在各方面的指导和帮助。陈敏校友这一年在国家科技部借调,角色转换让他收获了不一样的感悟。石茜校友至今仍记得在张良培老师组的学习时光,也谈到自己为人师的全新体验。汪长城校友来自中南大学,他的许多学生本科毕业后,来到了实验室读研,他感概这就是传承。

本次校友分享交流会在愉快融洽的氛围中接近尾声,校友们留下寄语并合影留念。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9年举办多场校友活动,组建了覆盖全球的校友区域群加强校友间的沟通交流。2020实验室校友会将不忘初心,与各位校友携手砥砺前行、为实验室发展贡献力量。

▲陈锐志主任致辞

▲杨旭书记致辞

▲汪志良副书记致辞

▲胡炜校友发言

▲吴波校友发言

▲徐前祥校友(左一)发言

▲陈敏校友(右一)发言

▲谢潇校友(左一)发言

▲石茜校友(右一)发言

▲分享交流现场

▲校友寄语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