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骨干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

2023-12-04
  • 阅读:

20231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近40年来武汉大学为我国极地科学考察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对学校广大师生提出殷切期望,向我校正在参加中国第40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的4名师生和全体考察队员致以亲切慰问。实验室迅速召开研究生骨干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研究生骨干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反响热烈。

南极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中国南极测绘研究中心硕士生陆廷国: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是对我们在极地考察中所做贡献的最高肯定,也是对我们年轻一代的最大鼓励。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中,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在总书记回信的精神指引下,将激励转化为动力,认真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武汉大学的培养和支持下,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极地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青年人的力量!

研究生航测第一支部书记、珞珈三号01星团队的成员赵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给了我极大的鼓舞,这一重要回信对武汉大学师生在南北极科学考察中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南北极是全人类共同的知识宝库,武大师生和平利用极地体现了我们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中国力量。我作为武汉大学珞珈三号01星团队成员,也利用武汉大学自主研制的珞珈三号01卫星为“雪龙号”极地科考进行了保驾护航。目前正在第九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现场,我一定不负大家的期待,将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中,我深感重任在肩,一定要充分发扬武汉大学全球领先的遥感学科优势,积极夺取空天信息科技领域的战略制高点,将青春投身在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伟大实践中,以辛勤汗水书写强国建设的崭新篇章。

研究生遥感第二支部书记黄海燕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作为研究生遥感第二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领会回信精神,持续建强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遥感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我将不忘初心,担当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积极参与导师牵头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开展综合遥感监测关键技术研究,统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研究生空间智能导航第三支部书记王殷瑞:从南极科考队成员的身上,我感受到了胸怀国之大者的豪情,勇攀学术高峰的壮志,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和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贡献的使命。如果说南北极是他们的人生战场,科考是他们承担家国使命的方式。而我作为一名以研究森林碳汇为导向,以推动实现双碳目标做贡献为目标的博士研究生,森林样地和我的机位就是我当下的人生战场,我处理的每一份数据做的每一次实验都是独属于我的奋斗之路。我们当代有志青年要做的,是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洪流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并树立清晰的目标,并以诸如武汉大学南极科考队这样的优秀队伍为榜样和激励,在自己的奋斗之路上走好每一步。不负自己的理想,不负总书记的期待,不负时代的委任。

研究生空间系统第一支部书记刘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予了我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让我感受到领导对于青年一代的重视与信任。作为测国重的一名硕士生,我们应该发挥学科优势,树立远大目标,助力国家极地事业蓬勃发展,努力充实自己,站到科研一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让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契机,弘扬科学精神,秉持真实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而努力拼搏!

研究生空间系统第三支部书记李凯睿:砥砺奋斗,永攀高峰,以国家事业磨砺青年本领;顽强拼搏,严谨工作,用南极科考讲述中国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肯定了武大学子用国家大事业磨砺本领的做法,同时也对青年提出了新的期望。新时代青年正肩负着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不负众望,努力学习,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努力拼搏,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实验室团委副书记(学生)秦雅培: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回信,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武汉大学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以及对武汉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也激励我们广大科研人员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提升自身专业理论素养,致力于将自己打造为创新型人才,并坚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创造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潘旭:习近平总书记来信对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的师生代表表示关切和慰问,表达了对他们长期以来在极地科学考察事业中的辛勤付出和积极贡献的肯定。这封来信激励着广大师生和考察队员们,激发了我们为国家科技发展和国家利益而奋斗的热情。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份殷切期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工作,为推动中国在极地科学领域取得更大突破,为建设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实验室研究生将会牢记总书记的激励与期望,紧密联系研究生群体,积极组织各类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活动,激发更多研究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凝聚起更多年轻人的智慧和力量,为国家的发展贡献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和人才。

GeoScience Café社团(学生)负责人张颖: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北极科考队员回信的消息,全体社团同学受到莫大的振奋和激励。社团与南极中心师生多次合作,曾邀请过南极测绘研究中心赵羲副教授、优秀博士、挑战杯一等奖团队等前来分享科考科研经历,感受不畏困难、勇于探索的精神。在未来,我们会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激励社团成员,勇担新时代科研学子使命,和南极中心师生、极地科考队员加强联系合作,朝着全校乃至全国优秀学术分享社团的目标奋勇向前。

实验室2022级硕士3班班长王浩宇: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是对武汉大学师生的鼓励和激励,更是对全体党员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了“国之大者”,这是一种崇高的情怀,是对我们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的深刻概括。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怀揣“国之大者”的情怀,牢记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勇于奉献。我会牢记总书记嘱托,在科研工作中发扬南北极科学考察师生们不惧艰难的精神,研究无人系统的感知与探索算法,更好地为造福人民服务。

实验室2023级博士班班长张超: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字字千钧,文风朴实、铿锵有力,字里行间体现了总书记对武汉大学师生科考事业作出贡献的高度认可,对武大科考队师生代表们身心健康的关心爱护,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切期望。作为武大学子,感到无上光荣,同时作为青年,也倍感压力。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身为武大青年学子,我将在未来长久的实践和考验中夯实基础、增长本领、提高党性、锤炼品行,练就“厚积薄发”的真功夫,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验室2021级博士研究生王东阳: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我们提出殷切嘱托,要胸怀“国之大者”,继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南北极科考是一系列科学研究的缩影,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们青年博士的科研学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身为与之相关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生,要深入学习和传承新时代测绘精神和南极精神,将自己的研究方向融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助力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整体谋划。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嘱托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笃定“国之所需,吾之所向”的信念,高擎信仰火炬,以祖国富强、民族复兴为己任,立足岗位、创新争先,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