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推免生接收预报名工作通知

2022-09-15
  •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接收2023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实验室提前进行推免生接收的预报名与考核,待学校下发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实验室制订《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后,开展推免生的接收工作。

现将预报名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推免生预报名专业

(一)全日制学术学位推免生、直博生预报名专业(按2022年):

070503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生)、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081601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081602摄影测量与遥感、081603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990100遥感科学与技术

(二)全日制专业学位推免生预报名专业(按2022年):

085400电子信息、085700资源与环境

说明2023年推免接收专业目录以教育部研招网和研究生院官网最终公布为准。

二、推免生预报名条件

1. 凡取得全国重点大学推免生资格、身心健康的考生,均可接收为推免硕士生(成绩优异者可接收为直博生),在校期间参加科学研究、全国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接收,鼓励接收跨学科推免生。

2. 包含但不限于测绘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地理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物理、电子信息等相关专业;

三、推免生预报名及考核工作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29月14-18日

因每天00:00-06:00为系统信息安全维护时间,建议不在此时间段使用。

(二)报名通道

武汉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预报名平台:yz.whu.edu.cn

凡符合申请条件者,推荐在PC端使用谷歌Chrome浏览器登录,根据系统内要求进行信息填报和材料上传。填报信息和材料须真实有效,否则报名申请将不予受理,责任自负。

(三)报名材料

1)2022年武汉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营员,可以直接使用夏令营系统注册手机号和密码登录,需上传材料为获得推免生资格证明和专业排名证明。

2)未参加实验室2022年夏令营的推免生需要上传的材料包括:①获得推免生资格证明和专业排名证明,②其它证明的电子版材料(含本科成绩单、英语六级成绩单、申请信息表中等支撑材料)。

(四)资格审核

报名时间截止后,实验室将进行资格审核(详见QQ群内通知),并通过推免预报名系统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发出考核通知,考生收到考核通知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在系统确认参加考核。

(五)考核内容

考核由背景评估和综合面试(线上进行)两部分组成,综合面试考核时间为9月23日。

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考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详见QQ群内置顶公告),包括: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等。

综合面试包括心理测试、专业英语测试及专业面试,主要测试营员心理素质、专业英语能力、本学科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拟在实验室攻读学位的目的和科研计划等。面试重在考查营员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潜力以及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等。思想政治审查和心理素质测试不符合要求者,不能接收为我校推免生。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计算: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30%+综合面试成绩×70%。

(六)考核结果经审核后,将尽早发出预接收通知。

(七)已填报预报名系统且被我室预接收的学生,须9月28日规定时间内(详见QQ群,可视教育部系统开通时间进行调整)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申报我室,且服从专业调剂,将被优先接收为我校2023年推免生。最终录取结果以研究生院审核后的教育部正式推免系统中的结果为准。

四、其它

(一)获得“武汉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的推免生,按照夏令营相关政策执行。

(二)其它相关事宜,可向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咨询,时间:工作日09:00-11:30、14:30-17:00

QQ群:643874598(入群请备注“学校-姓名”)

电话:027-6877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