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七届交叉学科论坛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0-07-20
  • 阅读:

(通讯员:石立特、蒋卉)7月17日,武汉大学第七届国际交叉学科云论坛——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分论坛成功举办。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党委书记杨旭、党委副书记汪志良、副主任吴华意教授、主任助理杨必胜教授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吴华意教授主持。

实验室副主任吴华意教授主持开幕式

实验室分论坛现场(线上线下同步交流)

因疫情原因,本次分论坛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交流的形式,旨在为全球本领域青年人才搭建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优秀科研成果展示与讨论,并将学术交流与人才招聘相结合,启动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的7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了分论坛活动。

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致辞欢迎并介绍实验室重点方向研究成果

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教授从研究现状、团队建设、基础设施、文化氛围等多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综合情况。陈锐志主任指出,实验室交叉学科论坛致力于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并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为有志加入实验室团队的青年优秀学者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为引进高层次人才创造有利条件,以此共同推进实验室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建设工作。

7位青年学者分别作学术报告。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陈新蔚博士的报告题目是“X波段雷达图像中降雨的识别和检测”;美国休斯顿大学熊林博士的报告题目是“机载激光扫描点云数据在山地测绘中的精度分析与评价——以美国科罗拉多州Slumgullion山体滑坡为例”;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翟广博士的报告题目是“Spaceborne SAR Interferometry: Applications for Volcanic and Seismic Hazards”;香港理工大学孟骞博士的报告题目是“传感器调节的交互式多模型导航方法”;新加坡国立大学古富强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基于地标图的室内定位技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杨恒博士的报告题目是“GNSS电离层扰动检测表征方法及其应用”;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杜欣博士“异常模型挖掘”。学术报告中,与会专家与青年学者就报告内容和产出成果进行了互动交流。

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作总结发言

实验室党委书记杨旭作总结发言。杨旭书记表示,实验室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学科交叉论坛是实验室促进交流的重要方式,也是实验室全球招聘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始终坚持营造兼容并包、宽松自由的研究环境,为学者搭建良好的事业发展舞台。希望通过云论坛方式,加强与海外青年学者的沟通、交流与合作,热诚欢迎青年学者加入,实现自己的理想并为实验室的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