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室内外一体三维场景重建

研究基于图片和点云数据的室内外一体场景认知理解、特征提取与三维场景重建方法,实现对三维模型场景量距,满足室内外地图与位置服务需求。

图1 三维场景重建

研究方向2:多源图像信息挖掘提取

主要研究多源图像信息提取的方法。利用航空航天遥感影像和街景数据,基于传统方法、机器学习以及深度学习技术解决典型地理要素信息提取、场景分类以及目标检测识别等任务,实现对图像内容的信息挖掘和理解应用。

图2 建筑要素提取

图3 场景分类

研究方向3:大数据时空分析与建模的理论与方法

系统地开展了基于时空大数据的研究,利用深度学习、社会动力学等人工智能新技术,提出大数据时空分析与建模的理论与方法,对出租车、手机、公交地铁刷卡、微博等数据进行深度分析,在灾害应急、不动产、环境保护、城市规划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和应用,发表了40多篇高质量的SCI/SSCI/EI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