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培|个人主页 Prof. Liangpei Zhang|Homepage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王今飞教授来我组访问交流
  Professor Jinfei Wang from 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communicated with our group.

        2010年6月23日~24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地理系王今飞教授访问小组,并与张良培教授以及小组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24日上午10时,王教授在实验室四楼报告厅向小组成员做了《Methods on Urban Remote Sensing》(遥感技术在城市地区应用)的报告。王教授首先指出了遥感技术应用于城镇地区与农林业遥感的区别,即土地利用变化更为迅速以及需要高分辨率的影像处理尺度更小的地物。接着她介绍了目前遥感技术在城市地区的一些应用,比如土地变化、地图更新以及气候气象检测。在简要介绍了城市遥感应用的背景和现状之后,王教授就她们团队近期的一些研究成果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报告内容主要包括土地利用类型推理、道路提取、建筑物屋顶提取以及城市里树冠提取等研究成果。城市环境的各项指标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大家都对王今飞教授团队的研究领域非常感兴趣,报告后她与钟燕飞副教授、黄昕博士、曹丽琴博士等小组成员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讨论。

王今飞(Jinfei Wang)教授介绍:
        1977年考入北京大学地理系读本科,1982年获本科学位,同年考入北京大学遥感研究所,1984年获硕士学位,1984年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地理系学习,1988年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在该校做博士后研究,1990年出站,1990年至1997年在加拿大温莎大学从事教学与研究工作,1997年至今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地理系从事教学研究工作,2006年至今在西安大略大学任教授(Full Professor),从事GIS(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GIS与遥感等方面有很高的造诣,获得许多重要成果,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是国际上有影响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