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培|个人主页 Prof. Liangpei Zhang|Homepage

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访问我组
  Physical evidence appraisal center of Ministry of Public Security visited our group.

        2010年11月8日,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公安部第二研究所)王桂强副主任和许小晴处长以及广州星博科仪有限公司罗旭东总经理对我组进行访问。

       首先,张良培教授对各位领导莅临实验室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带领他们参观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接下来由钟燕飞副教授介绍了我组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进展,首先着重介绍了我们在高光谱影像处理方面,包括端元信息自动提取、混合像元分解、亚像元定位以及亚像元目标探测等方向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然后介绍了以张良培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973”计划“空天地一体化对地观测传感网的理论与方法”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如何利用高光谱技术进行物证鉴定进行了深入而卓有成效地讨论,并希望以后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利用双方研究方向的互补性共同推动高光谱成像技术在刑事侦查中的广泛应用。

参观实验室科研成果

听取钟燕飞副教授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