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培|个人主页 Prof. Liangpei Zhang|Homepage

我组教师、研究生赴沪参加第四届国际高光谱遥感影像与信号处理学术研讨会
  The teacher and student representatives of our group went to Shanghai to attend 4th IEEE GRSS Workshop on Hyperspectral Image and Signal Processing: Evolution in Remote Sensing 2012.

        2012年6月4日至7日,第四届国际高光谱遥感影像与信号处理学术研讨会(4th IEEE GRSS Workshop on Hyperspectral Image and Signal Processing: Evolution in Remote Sensing)在中国上海隆重召开。该会议是高光谱遥感领域排名第一的国际学术会议,共有来自及世界各地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影像信息处理研究室主任张良培教授应邀参加了研讨会,并担任大会主席。罗斌副教授担任大会论文出版负责人,并同钟燕飞教授、沈焕锋教授及杜博老师分别主持了多场分会。

       研讨会期间,我实验室研究生袁强强、张乐飞、王挺、王楠、石茜、武辰、李家艺、冯如意、许明明、张玉香等在研讨会中以大会报告及墙报等形式与国内外专家学者就高光谱遥感影像处理中的去噪、张量分析、目标探测、影像分类、变化检测、混合像元分解、端元提取等关键技术,深入交流和讨论了近期的科研成果及研究心得,引起了国内外高光谱领域学者的极大兴趣,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

       四天的交流学习转瞬即逝,老师及同学在与国内外专家交流讨论中都获益匪浅。不仅拓展了学术眼界和学术胸怀,而且了解了更多的学术渊源和科研脉搏,在学术之路孜孜以求的过程中,也享受着科研带来的趣味、快乐和成就。

(撰稿、照片整理:冯如意,许明明)

我组青年教师研讨会大放光彩
 
我组研究生同学研讨会风采一瞥
 
武汉大学高光谱遥感主席团
 
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光谱遥感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