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培|个人主页 Prof. Liangpei Zhang|Homepage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刘建国教授来我组交流
  Professor Jianguo Liu, from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interviewed our group.

        2013年4月10号上午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刘建国教授应邀来我组交流访问。

       期间,我组成员代表就小组主要的研究方向与刘教授进行了交流。首先,黄昕教授做了题为高分遥感影像处理与应用的综述报告,并介绍了研究小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然后,小组的几位博士生分别做了题为《On Combining Multiple Features for Hyperspectral Remote Sensing Image Classification》、《Batch Mode Based Active Learning Method for Remote Sensing Imagery》、《Scene Classification》、《Inpainting for Remotly Sensed Images》、《Slow Feature Analysis Change Detection for Multi-Temporal Remote Sensing Images》和《Automatic Registration of Multi-Sensor Remotely Sensed Images of The Planet Mars》的研究报告,分别介绍了小组在高光谱影像分类、主动学习、场景分类、影像修复、变化检测以及影像配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刘教授对我组的研究工作表现了强烈的兴趣,就每个方向的研究成果与我组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刘教授对我组的研究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热情地邀请小组研究生作为他所负责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emote Sensing》期刊审稿人。

        最后,我组同学还对刘教授的相位相关影像分析系统 (PCIAS)进行了一些讨论,刘教授对其中的关键技术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相位相关法在影像配准中的适用范围进行了介绍。 (撰稿、照片整理:邹礼芝、张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