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培|个人主页 Prof. Liangpei Zhang|Homepage

香港中文大学邹军教授访问实验室
  Prof. Jun Zou from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visit laboratory

        2014 年 5 月 31 号上午,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系邹军教授应邀访问实验室,并在本室四楼休闲厅做了题为《 Direct and Indirect Sampling-type Reconstruction Methods for Inverse Scattering Problems 》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期间,邹教授介绍了求解线性和非线性反问题的两种快速算法 - 区域分解算法和多重网格法 - 的最新进展,对其难点进行了详尽的剖析和解释。报告后,张洪艳教授简单陈述了 RS-group 小组研究中遇到的常见数学问题,并就这些问题与邹教授进行学术上的深度交流。

        邹军教授在武汉大学获得硕士学位,中科院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德国慕尼黑科技大学做访问学者,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做博士后,此后一直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邹教授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在国际会议上作过 90 次邀请报告,曾十余次获得香港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研究项目。 (撰稿: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