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培|个人主页 Prof. Liangpei Zhang|Homepage

•比利时根特大学廖文志研究员访问实验室
Professor Liao Wenzhi visit the lab

       2015年4月20日,来自比利时根特大学影像处理与解译实验室(Image Processing and Interpretation group,Ghent University)的廖文志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访问。廖文志此行将在我组进行持续2个月的访问学者,与小组老师和同学进行深入地交流学习。
       访问期间,廖文志博士首先参观了学生机房,了解小组同学的研究方向,并给出了一些初步的建议。在其2个月的访问期间,廖文志博士与多名同学就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供实验数据、代码等帮助,与同学们在融洽的氛围中共同学习。对于小组同学的报告,廖文志博士认真聆听,并就每一位同学报告展开讨论,扩展小组同学研究视野。

      11

        

       2015年5月13日,廖文志研究员在实验室106会议室做了主题为《Overview activities at Image Processing and Interpretation group:Remote sensing》的报告。该报告吸引了实验室广大同学,黄昕教授和张洪艳副教授也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比利时根特大学及学者所在的实验室概况,接下来分别介绍了高光谱影像复原、降维与特征提取,遥感数据融合等前沿课题,最后与参与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交流了其最新的研究进展和研究成果,并一一解答了大家所提出的问题。         

        

22

        

       在武汉大学访问期间,廖文志博士还与小组老师和同学一同参与IGARSS 2015数据融合竞赛。据悉,廖文志博士连续两届(2013、2014)荣获该项竞赛“最佳论文奖”,而我组成员在2014年数据融合竞赛中包揽多项大奖。

廖文志简介:
廖文志,1982年10月生于江西定南,现为比利时根特大学图像处理与解译实验室(IPI research group)博士后研究员。其研究方向包括遥感、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并在高光谱遥感、数字形态学、数据融合和分类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廖文志连续两届荣获IGARSS数据融合竞赛“最佳论文奖”,发表SCI论文十余篇,并担任IEEE TIP、TGRS、JSTAR等多种期刊审稿人。

    

(撰稿:l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