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should be made as simple as possible, but not simpler."-Albert Einstein

研究方向
人群与环境动态融合观测

    时空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研究范式也从实验科学、理论科学、计算科学演变到大数据科学。人群时空行为动态建模与环境交互分析是大数据科学研究的一个研究前沿热点。
    本研究团队主要研究:基于手机、出租车、智能卡、船舶等轨迹大数据,以及环境数据(气候、灾害、海洋)等,研究不同地理环境下的人群动态时空机理,支撑以时空过程为核心的人地动态观测、优化与调控,在智慧城市、城市交通、公共卫生、城市治理等领域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导航环境空间认知与智慧导航

    空间认知关注空间环境知识的获取、组织、利用和更新,是地理信息科学的一个重要研究内容,结合人的导航需求开展研究,在现实应用中有很大的前景和空间。
    本研究团队主要研究人对导航环境的空间认知规律,探究人在不同场景的导航认知负担规律,构建人(脑)-机-地智慧的导航理论与方法。